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健康 > 正文
内乡县桃溪镇卫生院:召开“两个想一想”专项系列活动会议
时间:2023-03-24 16:18:27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刘学中 通讯员 陈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中开展“两个想一想”专项活动方案要求,3月22日下午,内乡县桃溪镇卫生院召开“两个想一想”专项系列活动会议,院长提出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反躬自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竞进姿势,奋力推进桃溪镇卫生院稳步发展。

  李国昌副院长传达了“两个想一想”方案,围绕“想一想自己今天干了多少事,干成了多少事,干了什么错事,为卫生事业发展做了什么贡献;想一想自己明天准备干什么,为医院发展要干什么”等问题进行反思、查摆和整改,希望我们用极限思维做极限努力,尽极限责任、创极限事迹,干部敢为、医院敢闯、专业敢干。

  院长柴秀华表示,首先从自己今天干了多少事讲起:公共卫生体检,中医中药文物收集、上报,创建全国基层中医示范县版面定制、资料汇编,安排落实“两个想一想”;安排病历书写、处方点评,反思工作能力;自己做错了什么事。大家围绕“两个想一想”,进行自我反思,从单位层面和个人层面分别深入进行问题查摆,对标“四个极限”细剖原因,对症下药。班子成员逐人发言,开诚布公互相提,以上率下带头查。

  会中,护士长熊娟发言:安排当天护理工作,协助完成疑难病例书写,要求和强调服务态度,对当日不足进行总结。副院长李国昌、防保站长江峰、医疗组长等10余人推心置腹,开诚布公,认真地想,深刻地反思整改。

  会议要求:切实把“两个想一想”贯穿到工作中的每一天;聚焦反思,围绕“两个想一想”进行自我反思,从知责、尽责、担责,从专业知识、服务质量、服务态度、服务效率等方面反思,要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深刻认识自己的不足,找短板、理思路、明举措、定目标,做到见人见事见成效;要深入查摆,对标“四个极限”细剖原因,对症下药,反思自己为工作真的用力用心到无能为力、无愧于心;要换位查摆,通过开诚布公互相“提”、以下率上带头“查”、全员参与帮助“点”等形式,全体干部职工之间相互交流谈心、指证缺点、认真查摆;提升整改效果,坚持日日反思,立行立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签订整改承诺书和具体措施,对存在的问题不拖拉、坚决不再犯错误,以“反思-查摆-整改”清单台账,看到整改效果。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