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新闻 > 正文
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抵郑
时间:2023-01-13 09:13:54    来源:河南日报    

  1月12日,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抵达郑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大会报到。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经过深入调研思考,代表们认真撰写了许多事关全省发展的议案和建议,准备向大会提交。

  郑州团的侯涛代表带来了关于加快推进地热能产业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建议。他表示,能源领域是实现“双碳”战略目标的关键领域,应进一步发掘地热资源潜力,扩大地热能在农业、畜牧业、养殖业方面的应用,扶持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将我省地热能产业做大做强,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作为来自农村基层的代表,商丘团的蒋靖山代表建议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依托“互联网+”等新技术,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品牌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引领乡村产业振兴。

  濮阳团的韦德华代表关注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她认为,应让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让老百姓家门口的医院强起来,建议完善基层医卫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有针对性地招录“特岗医生”或“特岗全科医生”,解决基层医务人员短缺的问题。

  代表们表示,作为新一届省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把基层声音、群众心声带到会上,积极履职尽责,为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李点)

编辑:闫洛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