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新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团结奋斗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刘伟代表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楼阳生王凯等到会祝贺
时间:2023-01-14 08:12:26    来源: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    

 1-1副本.jpg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记者 孔凡哲 摄

  【中原经济网讯】(河南经济报 记者 焦飒)1月13日上午,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879人,实到780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十二届省政协主席刘伟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孔昌生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春艳、谢玉安、李英杰、张亚忠、高体健、戴柏华、霍金花、张震宇、刘炯天、朱焕然、程志明和大会副秘书长汪中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楼阳生、王凯、郭庚茂、周霁、孙守刚、陈舜、江凌、曲孝丽、王战营、陈星、安伟、张雷明、李亚、马懿、穆为民、徐济超、乔新江、李公乐、何金平、武国定、刘玉江、宋争辉、孙运锋、张敏、郑海洋、胡道才、段文龙、祖雷鸣、黄锦明、王小平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史济春、靳克文、张广智、钱国玉在主席台就座。

  刘伟在报告中说,过去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十二届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勇担使命,开拓创新,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刘伟指出,五年来,省政协高举伟大旗帜,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制度体系,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牢记领袖嘱托,聚焦全省中心大局,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服务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服务全面依法治省、服务扩大对外开放,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坚持人民至上,促进保障改善民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推动解决民生实际问题、助力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的问题解决,履职为民发挥重要作用。推进双向发力,强化团结统战功能,加强凝聚共识工作、深化合作共事、拓展团结联谊,更加广泛凝聚争先出彩力量。践行协商民主,完善协商制度,健全协商工作体系,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稳步提升。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打造特色品牌,持续实施“提案质量提升工程”、塑造“记忆”系列文史文化品牌,畅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拓宽政协理论研究平台、创新推进委员读书活动、创造性破解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完成“智慧政协”建设、建成省政协融媒体中心,推动工作不断提质增效。注重强基固本,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不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加强改进专委会工作、努力打造模范机关,政协自身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刘伟指出,“团结奋斗”是贯穿中共二十大报告的重要主题词。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省政协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中共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感悟团结奋斗的内涵,承继团结奋斗的传统,坚定团结奋斗的目标,勇担团结奋斗的使命,书写团结奋斗的新篇章,以团结的状态、奋斗的姿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将现代化河南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刘伟强调,今年是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确保在政协系统落地落实;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团结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系统党的各项建设向纵深推进;凝心聚力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聚焦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目标任务,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以团结铸合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健全完善协商履职、组织管理、内部运行、队伍建设等制度机制,不断拓展政协协商民主的广度、深度;推进完善民主监督制度机制,规范监督程序,增强监督实效;从严从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锤炼能力作风,提高服务效能,提升履职工作水平和质效。

  刘伟指出,力量源于团结,事业成于奋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春艳作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