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平顶山新闻 > 聚焦平顶山 > 正文
宝丰:黄土地里的“草莓公主”
时间:2023-03-24 08:54:03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吉娜 通讯员 柳真真 窦传阳

  3月21日,在宝丰县石桥镇竹园村的草莓大棚,只见一畦畦草莓长势喜人,红的、白的、红白相间的,游客们穿梭其中尽情享受采摘乐趣。

  作为宝丰县石桥镇唯一的草莓采摘园,它的主人是谁,又为何想到在村里种植草莓,种植效益怎么样?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这位黄土地里的“草莓公主”——田亚良。

  “咱这草莓有好几个品种里,都是前年去安徽考察引进过来的,想着草莓咱这边种得不多,地又好,就包了一些地,开启了田间创业。今年都是第二个年头了,去年两个大棚,今年扩成三个大棚了,估摸着亩产可达800多斤,按每斤25元算,亩产收益可达2万余元。忙的时候上午都能来好几拨人,光看人气,你就知道效益好不好……”田亚良介绍。

  作为一个打小在村里生活的小姑娘,在很多人眼里,是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可就有像田亚良这样的女汉子,硬是在而立之年,在黄土地里刨出了“致富经”。如今,田亚良的大棚里种植的草莓有5个品种,分别是宁玉、红颜、隋珠、天仙醉、白雪公主,美丽的名字代表了草莓口感。为了确保游客摘得放心、吃得安心,田亚良坚持种植期间不打农药、不施化肥,让草莓自然生长,因此,颇受游客喜爱。

  扎根黄土地,共谋新发展。下一步,宝丰县石桥镇将继续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在巩固提升传统农业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生态高效的现代观光农业,不断加强绿色优质、市场紧俏的特色农产品供给,着力提升土地附加值,让石桥镇的广袤大地上涌现出更多的“土”专家、“田”秀才,让农村真正成为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