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平顶山新闻 > 聚焦平顶山 > 正文
郏县:入户办卡解难题 热线服务暖民心
时间:2023-03-24 16:20:49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吉娜 通讯员 刘志权

  “社保卡办好了,打过热线当天就有人来,上门办的,谢谢!”这是县热线工作人员在电话回访群众时,群众满意的说。

  3月22日,郏县12345热线接到群众来电,称王集乡西岩村的五保户李某社保卡丢失急需用卡,因其患有疾病不宜离开居住地,在申请补办社保卡时,因其提供材料不全而无法办理,希望协调给予解决。

  接听登记后,郏县热线工作人员立即将该诉求事项电话交办至县人社局。县人社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诉求人(李某亲属)取得了联系,详细了解情况,得知因缺少一项证明材料导致社保卡无法补办的情况后,县人社局立即与合作银行郏县农信社沟通联系,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协商解决。通过多方沟通,确定由郏县农信社工作人员入户为李某补办社保卡,由其亲属代理补办的方式办理,经拍照、人脸识别、签字确认等程序,顺利为李某补办了社保卡。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持续推进‘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主题宣传,聚焦群众需求,让小卡片服务大民生,为各类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便捷化、人性化服务。”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