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信阳新闻 > 聚焦信阳 > 正文
这个春天,“金点子”闪耀在光山乡野
时间:2023-03-24 08:58:16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梁聪 通讯员 向宣垣 林鑫 王宁

  3月18日至19日,原乡映客“奋斗青年说”·青年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金点子征集活动在光山县文殊乡南王岗乡村会客厅——光山数字游民基地圆满举办,50余位来自社会各行各业青年,以及信阳学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师生和数字游民会员带着他们的创业计划书,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项目主讲人正在介绍自己的“金点子”项目 林鑫 摄

  光山数字游民基地是2022年在光山落地的“文产特派员”项目之一,主要目的是将该县的南王岗村打造成中国数字游民的重要的基地,通过链接创客、智库,打造当地的游民生态。

  新年伊始,为鼓励当地青年和大学生群体进一步投身乡村振兴事业,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充分发挥青年群体在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光山数字游民基地发起了“奋斗青年说”系列活动,向当地大学生与省内社会青年征集了上百个优秀创业项目,历时2个月,经过层层筛选与赋能培训,最终选拔出20个金点子入围决赛。

  3月18日,大别山的春雨为这群奋斗的青年接风洗尘,20位项目主讲人依次开演,激烈的路演展示正式开始。

  有集换装、拍摄、化妆等服务密切相关的《“云裳羽衣”沉浸式主题换装体验馆》项目,有利用植物拓印装点日用百货的《永不消逝的爱拓印文创孵化系列》项目,还有在石凉粉中创造性加入光山油茶果的《石凉粉的改良与创新》项目……天马行空的金点子在光山数字游民基地光彩夺目,引得评审团连连叫好。 

 

  大学生创新创业金点子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林鑫 摄

  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和评审团导师们全面严格地考察,最终确定了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10个、乡村振兴特别贡献奖1个。光山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鄢祖华与评审团一众导师上台为获奖同学颁奖。仪式结尾,奋斗青年们纷纷举手上台发言,激动与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一定要努力赚钱再来南王岗度假。”优越的住宿环境,美味的茶饮珍馐,烂漫的农家春景,周到的活动服务,引得同学们纷纷打卡拍照,惊叹在老家的山野里会有如此前沿的设施与高端的赛事,约定下次有机会再来好好体验……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