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信阳新闻 > 聚焦信阳 > 正文
光山县孙铁铺镇:文明添新绿,春意更盎然
时间:2023-04-12 09:06:44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梁聪 通讯员 向宣垣 胡宏达 程昊

  碧染城乡春莅早,立春以来,光山县孙铁铺镇抢抓时节,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工作,增绿量、提绿质、造景观,助力乡村振兴。

  连日来,在孙铁铺镇辖区总能看见这样一群人,道路边、林地间处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挖窑、种树、培土、养护,一棵棵小树通过他们在孙铁铺镇开始生根发芽。

  为了科学合理进行绿化覆盖,孙铁铺镇多次召开工作会、座谈会,主要领导深入村组进行调研,详细掌握了辖区绿化情况与潜力区域。通过咨询县林茶局专家建议、征询村组党员群众代表等多方意见、结合现场勘查,确定了以312国道、孙北路、孙马路为轴线,以28个村街为点,“一横两纵多点,以线带面,点星辉映”的绿化方案并迅速展开行动,经过一段时间有条不紊地快速推进,郁郁葱葱的绿色逐渐成为孙铁铺辖区的主色调。

  孙铁铺镇结合三星文明户动态管理、五星支部创建、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动员文明户、党员、志愿者带头,引导镇域群众积极参与村组绿化改造,目前已有300余户文明户,1000余户居民自发参与镇村绿化,3万余棵杨树、冬青被群众亲手栽种,近千亩家园被居民共同美化,形成了全民共建绿色乡村的浓厚氛围。  

 

  高标准、严管理、强巩固,孙铁铺镇一直将绿化工作的质量放在第一位,一方面组建由农业专家、技术人员组成的共计12人的专业队伍对全镇绿化工作进行指导,另一方面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整合镇村力量,打造出一支300余人的养护队伍,持续巩固绿化成果,分时段划网格规范管理,做到种一片,活一片,绿一片,让道路绿荫化、路渠林带化。

  一排排、一道道,横纵交叉,满园的春色已经蓬勃而出,今年以来,孙铁铺镇已有4600多亩黄土变成绿丛,近30万棵各类苗木根植大地,以打造高标准的森林绿网为目标,切实推进大别山项目,加速绿色崛起。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