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驻马店新闻 > 聚焦驻马店 > 正文
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世界水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3-24 09:37:00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张明洋 通讯员 李鹏飞

  春来江水绿如蓝,爱护祖国好河山。3月20日,在第31个世界水日之际,为让同学们从小了解水对生命的重要性,培养他们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帮助大家从小养成珍惜每一滴水的好习惯,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以“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老师们通过图片、视频和PPT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世界水日的由来,让孩子们了解到地球上如果没有了水,世界将一片荒凉,人类将无法生存,生命将不复存在。同时,通过一张张节水宣传画,让孩子们看到了地球上水资源的紧缺现状:干涸的土地、枯萎的庄稼、缺水的村庄……真实的画面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同学们还通过分享节水小妙招及节水常识,学会了不少节水技巧:洗手时水不要开得太大,用完水后关紧水龙头,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使用过的废水可以冲马桶等。  

 

  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号召全体师生把节水行动带到家,营造人人带家庭,家庭带社会的氛围,让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共同来保护这生命之水。

 

  通过此次世界水日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在孩子们心中根植下“爱水、惜水、节水”的观念,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让每个孩子、每位教师、每个家庭牢固树立节水意识,并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合理用水,保护家园。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今天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论在家庭还是在学校,定会节约用水、合理用水。此外,“节水周”期间,该校还利用LED、升旗仪式、校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宣传橱窗等形式继续营造节水宣传氛围,在全校掀起节水、爱水的热潮。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