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安阳新闻 > 聚焦安阳 > 正文
安阳内黄:新技术“加持” 推动瓜菜产业提质增效
时间:2023-05-19 15:51:46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刘海林 通讯员 张伟民 陈雪

  2023年5月,正是瓜菜生产大县安阳市内黄县的苦瓜、辣椒、西红柿集中上市的时候。当地实施的水肥一体化以及自动喷药设备,不仅极大地减少了投入成本和农药使用量,也让当地上市的瓜菜既有颜值、又有品质,更有效益。  

 

  大棚里等待采摘的辣椒

  在梁庄镇牡丹街村的瓜菜种植示范区里,一场新技术、新设备使用现场会,正在郁郁葱葱的大棚里进行。从水肥一体化的铺设、使用,大棚的垄间管理,自动喷药设备的使用方法,技术人员点面结合,让种植户更深入地了解技术的力量,以及新技术带来的高效益。  

 

  种植户们正在交流种植经验

  随着按钮的启动,雾状的生物菌素从自动喷药设备中均匀喷出,快速地飘向大棚角落。内黄县蔬菜协会会长董中波介绍到:“这台空间消杀机减少了农药的使用量,提高了药的使用效果,对蔬菜的产量和品质将有大步的提升。”  

 

  自动喷药设备正在运作

  正在大棚里采摘苦瓜的刘山军是牡丹街的瓜菜种植专业户。最近两年,在新技术、新设备的引领下,他种的瓜菜不仅品质好,而且产量也高,给他带来了不错的收益。  

 

  刘山军(左二)正在和技术人员一起查看苦瓜的生长情况

  刘山军高兴地讲到:“今年我种了三个棚的苦瓜,产量高价位也可以,现在是一块五一斤,我这三个棚大概可以收入十一、二万钱。并且我采用的都是水肥一体化,管理起来特别省劲。”

  近年来,内黄县不断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并且持续推广水肥一体化和自动喷药设备,极大地提高了瓜菜的产量和品质,种植效益连年攀升。目前,内黄县4.5万亩黄瓜、苦瓜、西红柿、菜椒正在大量上市,日上市量达到37万多斤,整个采摘周期将持续到六月下旬。预计总产量60多万吨,总产值1.2亿元。新技术的“加持”,推动着内黄县瓜菜产业走上提质增效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