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安阳新闻 > 聚焦安阳 > 正文
内黄县龙庆街道北流河村:传统手工粉皮 铺出乡村振兴路
时间:2023-05-20 17:54:06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刘海林 通讯员 李亚超

  走进内黄县龙庆街道北流河村,在村头随处可见一座座粉房,在粉房周边的竹帘上铺满了一片片的粉皮,北流河村建峰粉皮厂厂长说:“今天天气晴朗,适宜晾晒粉皮,粉皮只有经过自然晾干,口味才纯正,存放才能更长久。”

  

 

  进入到司建峰家的粉皮加工厂,只见在粉房内的十几个热气腾腾的电锅旁,几十名工人动作娴熟的用传统老方法旋制加工粉皮,他们把绿豆粉浆舀进旋盘里,迅速将旋盘放入沸水中快速转几圈,紧接着放到冷水中,轻轻一抖,抖落下来的粉皮,又熟练地捞出来,晾晒到竹篾子上。

  安阳市内黄县龙庆街道北流河村,是远近闻名的粉皮生产大村,村里基本家家户户都生产粉皮。村民生产的绿豆粉皮,师承传统工艺、精心选料、严格把关、质量上乘,在省内外享有盛誉。

  

 

  内黄粉皮在市场上备受人们的青睐。如今随着网络和物流业的发展,村民们也借着网络直播、电商平台等线上方式拓宽了销售渠道,销量和收入都大大增加了。司建峰说:“现在我的加工厂平均每天能生产粉皮1500多公斤,俏销全国多个地区,年收入能达400多万元。”

  北流河村支部书记许庆超说:“作为粉皮制作大村,下一步,我们村要在提高粉皮品质和产量上大功夫,注册村集体电商平台统一账号,组建直播团队,打造直播间,扩大内黄粉皮宣传力度,打造好‘一村一品’,利用网络销售新模式拓宽销路,让村民能足不出户把粉皮销往全国各地。同时,精准对接市场,扩大销量,真正把粉皮加工打造成为我们村的主导产业,跑出致富‘加速度’,铺出乡村振兴路。”

编辑:王丽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