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税务 > 正文
洛阳市涧西区税务局:上门辅导“解难题”个税红利“送春风”
时间: 2023年05月26日16:18         

  河南经济报记者 史新旗 通讯员 雷小园

  “你们这次到访真是太及时了,我们正对个人所得税的汇算清缴政策有些困惑,很感谢税务部门能把咱们车间工人的税费答疑诉求放在心上。”中实洛阳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晓莉对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热情地说。

  近日,洛阳市涧西区税务局以重工机械行业为走访重点,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主动上门问计问需,先后走访了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中信重工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实洛阳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中开展定制化政策宣传和操作辅导,推出了需求快速响应、政策及时送达、问题实时解决等贴心举措,为纳税人送去“税惠春风”。

  在中实洛阳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走访时,该公司财务总监张晓莉介绍企业当前员工众多,去年年度汇算时财务人员为员工专项附加扣除的报送忙得晕头转向。在了解到该情况后,该局税务干部现场开设了“个税政策科普小讲堂”,在详细讲解专项附加扣除填报标准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个人所得税APP的操作流程、残疾人减免个人所得税的申报等方面对财务人员开展定向辅导。

  “今年的个税综合所得汇算在政策和服务上有了新变化,增加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个人养老金可以在汇算中予以扣除的规定。”税务干部第一时间讲解了个税汇算清缴的新政策,并结合重工机械行业的需求和特点,梳理了包括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优惠减免等“一对一”定制式新政策,为纳税人清扫汇算清缴申报上的政策“盲点”,让纳税人用足“税惠礼包”,算好“红利账单”,帮助企业准确掌握政策口径,为重工机械行业“舒筋活络”。

  此次走访洛阳市涧西区税务局针对企业个人所得税汇算体量较大、情况较复杂的特点,将建立“点对点”个性化辅导机制,组建个税扣缴业务微信群,分类型、分批次向纳税人推送个税新政;组建专人在线答疑智囊团,“足不出户”“全天候”解答解惑,助力重工机械行业做好个税汇算工作,为企业规避涉税风险。

  洛阳市涧西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持续创新纳税服务举措,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用好税惠“红利”,主动问计问需、纾困解难,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纳税服务,积极打通税惠服务“最后一公里”。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