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正文
提醒!乘坐火车前往西安方向的旅客须二次安检
时间: 2023年05月16日17:01         

5月14日记者从郑州站了解到,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将于5月14日8时起至5月19日24时止,对乘坐前往西安方向的进陕列车旅客进行二次安检。为做好安检查危及旅客运输工作,郑州车站、郑州东站通过划分临时专用候车区、增设安检仪、加派安检人手、开通绿色快速进站通道等一系列举措,在确保有序开展二次安检的同时最大化降低对非进陕旅客的影响,力求为广大旅客提供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此次二次安检相关措施如下,请乘坐进陕列车旅客及时了解。

郑州车站将第五候车厅划分为二次安检专用候车厅,为进陕旅客提供二次安检服务。

郑州东站将24A-29A、22A/23A、30A/31A检票区域划分为临时专用候车区,对进入专区的旅客进行二次安检。乘坐进陕列车的旅客,可提前1小时进入专用候车区准备候乘。

郑州站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时禁止携带《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中所列的枪支、弹药、警械、管制刀具、放射物品、易燃易爆、腐蚀品、毒害品、氧化剂、强磁物品等危险品、违禁品,以及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利器、钝器等。

二次安检需要一定时间,请乘坐进陕方向列车的旅客至少在开车前1小时内到达车站,提前进入二次安检候车专区候乘。为了节省安检查危消耗的时间,请各位旅客提前把水、饮料、保温杯等各类瓶装、罐装液体以及充电宝从行李当中取出,配合安检人员进行检查,确保不耽误乘车。(河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付艳波)


编辑:熊炎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