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漯河新闻 > 聚焦漯河 > 正文
郾城区开展全区商务系统消防安全警示教育
时间:2023-05-19 19:51:58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石桂林 通讯员 邢文哲

mmexport1684477461447.jpg

 

  近日,郾城区召开全区商务领域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暨消防安全培训工作会议。9个镇办及76家商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郾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通过PPT课件以及典型火灾案例分析了商务系统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风险点和消防责任,强调了单位日常抓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解读了近期全国、省、市组织开展的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活动和火灾警示教育宣传月活动各项工作要求。培训期间,宣传人员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日常单位和家庭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灭火器材配备使用保养、消防隐患查改、初期火灾扑救、人员疏散逃生等方面消防常识。

  会议对商务领域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企业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组织,规范落实消防安全职责,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相关要求,抓好员工消防安全学习培训及灭火逃生演练落实,使每名员工掌握“一懂三会”,即:懂得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逃生、会救初起小火;要加大企业自身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进行五查: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查消防器材是否可用、查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特别是要查是否使用易燃可燃装修装饰材料、查是否违规动火作业。通过自查,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区商贸企业对如何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有了进一步认识,了解了在日常企业经营中如何排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面对火灾事故时正确的自救和处置办法,对切实做好火灾防范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同时,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促使商务领域各商贸企业更加明确使命担当,自觉把培训成果转化为火灾防范处置的能力和动力,夯实工作能力,筑牢安全防线,推进了郾城区商务领域消防安全由事后追责向事前预防的转变,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区商务领域消防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