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 供销合作 > 正文
漯河市源汇区供销合作社 做好“三夏”农资稳价保供工作
时间:2023-05-20 08:59:48    来源: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    

   【中原经济网讯】为贯彻落实市、区“三夏”生产工作部署,连日来,漯河市源汇区供销合作社多措并举做好“三夏”农资供应,全力备战“三夏”农业生产。

  强化责任担当。该社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保障粮食安全为己任,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体系优势、网络优势,备足“三夏”农资,彰显特殊时期做好农资保供稳价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保障农资供应。该社加强指导社有农资经营网点、基层供销合作社及时掌握农资需求变化,结合全区农业生产实际,积极购进各类优质农资产品,确保“三夏”农资供应不断档、不缺口。目前,全系统已储备供应各类化肥1500吨、农药12吨、地膜20吨、种子120吨。

  稳定农资价格。该社充分发挥主渠道、主力军作用,带头稳定市场价格,引导系统内各农资经营主体带头做好价格稳定工作,做到“不囤积居奇、不哄抬价格、不串通涨价”,切实保障农民利益,坚决让利于民。

  提高规模化生产水平。该社积极做好土地流转工作,将农户手中的闲散小块土地进行流转,转包给有实力的大户经营,促进农业生产规模化、特色化,切实解决用工短缺、农户生产主动性不高的问题。(赵珂)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