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 金融 > 正文
兰考齐鲁村镇银行:全力支持春耕备耕
时间:2023-03-29 16:41:03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郑浩

  作为县域乡村振兴主力银行,兰考齐鲁村镇银行早准备、早动手、早行动,将支持春耕备耕作为首季工作重点,有效依托“党建共建”“行长进万企”和普惠金融”“整村授信”等系列活动,全面推进县域“金融助力春耕备耕”工作,积极深入田间地头,摸排农户信贷资金需求、加大信贷投放、优化金融服务,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截至3月末,已发放涉农春耕贷款5350万元。

  “抢抓农时”为春耕备耕提供优质服务

  “每年立春,兰考齐鲁村镇银行的蜜瓜贷款优惠政策总是来得很及时。”家住兰考县葡萄架乡的种植大户张先生看着快速到账的70万元蜜瓜贷款,开心地向兰考齐鲁村镇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计划将原有的种植规模扩大,农时不等人,你们的信贷资金真是一场‘及时雨’。”

  惠农助农加速度,助力农资企业稳健发展

  为确保春耕备货,兰考齐鲁村镇银行主动对接兰考县传义农资有限公司,了解该企业融资需求,一笔49万元的信用贷款支持让该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化肥、种子备货充足,为春耕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兰考齐鲁村镇银行聚焦春耕急需必备物资,加大对种子、化肥、饲料、农药等企业、商户信贷支持,将高效、便捷、贴心的普惠金融服务真正送到农户身边,让“金融春雨”润泽田土,让“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创新信贷产品, 奔赴田间地头“精耕细作”

  兰考县三义寨乡唐寨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于2019年11月成立,陆续流转土地600余亩,主要用来种植蔬菜和农作物。合作社负责人陈先生看着大棚里绿油油的蔬菜说:“兰考齐鲁村镇银行为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贷款资金支持,村集体蔬菜种植大丰收,价格行情也不错”。

  2023年奶奶初,唐寨村集体流转土地600余亩,计划用于种植大棚蔬菜和瓜果。正当为自有资金不足而烦恼时,兰考齐鲁村镇银行一笔70万元的春耕信贷资金及时到位,今年预计增收40万元。截至3月底,兰考齐鲁村镇银行共计发放村集体经济账户贷款370万元,让信贷资金精准滴灌,为春耕生产做好充分准备。

  兰考齐鲁村镇银行提早谋划、创新产品、优化流程、精准投放。“整村授信”有序推进,把普惠金融、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有机结合、共同推进,为春耕生产注入“金融活水”,助“农”致富跑出“加速度”。一直以来,兰考齐鲁村镇银行始终坚守市场定位,深耕“三农”沃土,积极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