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 金融 > 正文
建行南阳分行:书写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新篇章
时间:2023-03-29 16:46:23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郑浩

  2022年建行南阳分行金融活水持续灌注农业实体良田,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深入,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获得南阳市人行中心支行、南阳市银保监分局高度认可,在2022年南阳市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考核中荣获“优秀”评价。

  2022年,建行南阳分行党委高度重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全行联动协同,聚焦南阳市委市政府粮食安全、农机农资、生猪产业等农产品稳产保护重点工作,锚定南阳市“花、药、果、菌、茶”五大农业特色产业,梳理政府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三大清单”,全力破解三农领域“融资难、融资贵”痛点问题,在乡村振兴领域连创佳绩,取得了三大亮点成绩。

  涉农存贷规模迈上新台阶,贷款突破百亿级,截至2022年年底,南阳分行涉农贷款达到102.17亿元,较年初新增41.45亿元,增长率68.26%,增幅排名全省第一;农村服务能力步入快车道,服务覆盖十万户,截至2022年年底,南阳分行签约农户13.58万户,较年初新增11.66万户,增长率607.29%,增幅排名全省第一;产品创新赋能打开新局面,自主创新产品“香菇贷”作为系统内首个支持香菇产业的信贷产品成功上线,上线4个多月累计支持南阳菇农641户,全省累计投放达到2亿元以上,陆续推动想念产业链项目、豫建农担贷、富农产业贷移植落地,以资产业务开拓南阳“三农”市场成效显著,建行“裕农快贷”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2023年,建行南阳分行将继续聚焦推动农村金融信用体系、农村金融服务体系“两大体系建设”,从两个方面着力推进战略实施。一方面持续落实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重点推动“产供销一体化-京东”等数字化场景创新落地,深化服务点场景获客引存能力;另一方面坚持贯彻创新驱动业务发展,围绕月季、艾草、小麦、烟叶、猕猴桃五大产业开展富农产业贷自主产品创新,全力配合政府“一县一业、一镇一特、一村一品”产业发展。

  南阳分行站在新起点上,谋求新发展,实现新突破,在“三农”领域同业竞争中,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开启“新征程”,力争2023南阳市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考核再创辉煌!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