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 聚焦三农 > 正文
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专家指导嵩县蚕桑生产
时间:2023-03-29 16:23:48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郭俊娟 通讯员 姬相云

  3月23日,在春季桑园田间管理、养蚕技物准备关键期,国家桑蚕产业技术体系郑州综合试验站站长、省蚕科院副院长朱绪伟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崔自学、张耀亭和技术人员刘中文等一行四人前往嵩县指导蚕桑生产工作,并为省级蚕业龙头企业洛阳阡陌桑田农旅科技有限公司及部分种桑养蚕专业户免费配送价值万余元电动修枝机、锂电手锯、伐条机、电动喷雾器等桑蚕用急需物资。

  在洛阳阡陌桑田农旅科技有限公司,专家组一行与公司负责人路晖进行了深入交流,询问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出谋划策,拓宽了公司视野。专家表示,将帮助公司申请上级项目支持,全方位做好技术指导服务。

  在嵩县农业农村局主管局长和相关科室人员陪同下,专家组一行来到桑蚕小镇,参观了嵩县桑蚕丝绸文化展览馆和桑蚕文旅融合沉浸式体验馆。专家组边参观边交流,对嵩县挖掘和传承深厚的本土蚕桑历史文化、大力发展现代桑蚕产业、延伸蚕桑产业链条、搞好蚕桑文旅融合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专家组一行深入嵩县大坪乡白疙瘩村、卞家岭村、宋岭村种桑养蚕专业户和鑫豕海种养殖合作社,进桑园,入蚕棚,面对面现场指导蚕农桑园施肥中耕、虫害防治和养蚕大棚维护消毒准备工作。嵩县根据本地气候特点、养蚕劳动力状况、养蚕设施等实际情况,独创冬季桑园高低两种修剪方法和春、夏、秋连续少量多批次养蚕技术模式,减轻了劳动强度,节省了大棚投资,充分利用蚕棚,节本增效,提高养蚕效益。在和养蚕户交流过程中,专家了解到,在新技术和新模式带动下,种桑养蚕户亩均效益超过3000元。朱绪伟一行表示赞扬,并鼓励蚕农继续努力科学种养,进一步提高种桑养蚕效益。

  嵩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书森对专家组一行来到嵩县指导桑蚕工作表示感谢。专家组表示,下一步将依靠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嵩县蚕桑产业的深度合作,在试验研究的项目安排、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蚕桑技术的支持上大力向嵩县倾斜,助力嵩县桑蚕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