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化教育 > 正文
郏县第二高级中学:召开“转作风 强师风 树新风”专项行动动员会
时间:2023-03-23 14:52:31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李洪

  3月21日下午,郏县第二高级中学召开“转作风 强师风 树新风”专项行动动员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赵梨晓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23113311.jpg

  该校党委书记李强强调深入开展“转作风、强师风、树新风”活动,事关全局、影响深远。大家一定要从全局的高度予以重视,扎实认真地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在专项行动中,全校教职工要按照县教体局要求认真排查、治理隐患,严肃工作纪律,确保风清气正、安全稳定;全体教职工要有教育情怀、教育自信、守牢教育底线;要提振信心、放大格局,紧盯主业目标,自我加压,持续奋斗,促进各项工作再提升。

  该校纪委书记吴亚哲安排了学校“转作风、强师风、树新风”专项行动方案,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热爱教育,真心付出,用心工作,维护公平,提升素养,奉献教育; 要加大督查力度,全校要上下联动、同心同向,把“转作风、强师风、树新风”活动推向深入,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该校副校长王孝刚在会上强调了学生管理工作,要求关心关爱学生,注重班级管理的方式方法,强调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好早中晚检查制度,严格把关学生请假;对学生管理要按照一日常规要求,加强纪律教育,把一切精力集中到学习上。对于特异体质学生、心理问题学生要第一时间联系家长,做好相关台账,做一个有智慧、有责任心、有耐心、有信心的老师。

  该校校长助理、工会主席李世东强调了饮食安全及宿舍安全。严禁学生在宿舍内玩火、追逐打闹等,严禁携带违禁物品进入宿舍等。住寝老师要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节点入寝、查寝,给学生温暖,让学生睡得好,保证绝对安全。

  针对如何更好的做好“转作风、强师风、树新风”专项整治工作,该校校长赵梨晓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转作风、强师风、树新风”的重要性,全体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

  二是要着力解决观念滞后、危机意识不强、作风漂浮、执行力不够等问题,努力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坚持面向全体,推动构建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教评、教研、教师管理模式,推进廉洁校园、智慧校园、书香校园、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等。

  三是要深化制度建设,加强检查和监督力度,专项整治落地见效。学校各部门要强化工作监督,团结奋斗、创新担当,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推动全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该校专门印制了《郏县教育系统底线手册》。会上,大家人手一册,认真学习了《郏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郏县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的通知》《郏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全县教体系统开展“转作风、强师风、树新风”专项行动的通知》,签订了郏县第二高级中学教师“转作风、强师风、树新风”承诺书,自查自纠,守住底线,对标对表,树立形象,奉献教育。

  本次专题会的召开,不仅增强了全校教职工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更让全校教职工思想更统一、言行更规范。该校将聚焦学生成长环境,自觉接受监督,切实“转作风、强师风、树新风”,为郏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二高力量。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