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化教育 > 正文
舞钢市第一小学: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23-03-23 14:58:12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李洪 通讯员 张贺菊

  为进一步防范和遏制中小学生欺凌事件发生,切实保护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努力把校园打造成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根据上级文件要求,3月20日下午,舞钢市第一小学进行了“珍爱生命 安全第一”为主题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

图片1.png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校要求班主任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 通过平顶山市学校安全平台提供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视频,开展课堂教学,对本班学生进行“学习与人交往,远离欺凌”的教育,引导并教育学生“如果有人向你提出不合理的要求,勇敢说不”“接纳自己,做更好的自己”“与同学友好相处,心心向阳”“做阳光少年,与法同行”,掌握防范欺凌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自觉遵规守纪、知法守法。

  放学前又要求学生,回去后利用电脑或家长手机登录平顶山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点击“中小学生(幼儿)安全教育日”宣传图片入口或到“家庭版”观看学习视频,并填写“校园欺凌”问卷,进行反馈和巩固。学校及时跟进,掌握学生学习情况,并发送到班主任群进行反馈。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让同学们切实提高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也为该校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