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健康 > 正文
内乡县赤眉镇卫生院:多举措推动清廉医院建设
时间:2023-03-20 11:35:39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刘学中 通讯员 张超

  自“清廉医院”创建以来,内乡县赤眉镇卫生院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卫生院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将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文化融入卫生院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一是凝聚创建共识,加强组织建设,明确工作职责。该院成立清廉医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清廉医院建设实施方案,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科室,督促各分管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该院利用医院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宣传栏,广泛发布医德医风建设、身边的榜样、清廉医院创建要求等内容;将全院医务人员的电脑桌面背景都换成了廉洁从业九项准则。进一步丰富载体、增浓清廉氛围,推动清廉医院文化春风化雨、入脑入心。

  三是坚持正面引导和案例警示教育相结合,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与全院职工签订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承诺书;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撰写廉洁从业心得体会,把反面典型当作一面镜子,对照反思,谈感受、谈不足、谈警醒,全方位、多维度强化清廉教育,夯实清廉根基。

  四是召开医药购销廉政座谈会,与医药供应商签订《医药廉洁购销合同》。要求供应商严格遵守医院的制度,依法依规经营,绝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绝不以次充好、不行贿、不给回扣、诚实守信,在与医院业务往来中,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为医院提供货真价实的产品和细致贴心的服务,与医院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医药购销氛围。

  五是完善制度,健全清廉长效机制。先后修订细化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方案》《院务公开实施方案》等5项制度,对院领导的权力运行、重大事务决策、工程项目招标、药品和耗材集中采购、财务管理与公开、医务人员薪酬、医德医风建设等作了进一步完善,并取得明显效果。

  该院院长刘明表示:下一步,医院将通过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责任考核等一系列活动,多形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推动卫生健康医风行风持续向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广大群众共享清廉医院建设新成果。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