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宁陵:智慧产业园引擎力强劲
时间:2023-01-14 08:16:46    来源: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刁敬先 陈姣 通讯员 宋涛

1-2.jpg

  “宁陵县智慧产业园主要用于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和承接电子产业转移。”1月10日,正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园区金牌服务员郭伟宾介绍,园区已入住河南金坤科技有限公司、商丘华坤电子有限公司、河南华丽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摩尔锂电能源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当下,电子信息产业为宁陵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引擎力,已成为宁陵县的主导产业。

  据了解,宁陵县智慧产业园一期于201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总投资2.5亿元,占地150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有标准化厂房7栋、专家公寓楼2栋、职工宿舍楼1栋、研发车间1栋等。目前,总投资10亿元、占地425亩、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的二期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

  “我们主要从事电子线束、FFC、FPC、绝缘胶膜、EMI材料、连接器等生产。2022年,我们克服疫情影响,年产值达6000多万元,税收400多万元,圆满完成了订单生产任务。”河南金坤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栋说,公司采用的全部是国际一流的生产设备与加工工艺,产品主要供应广达、仁宝、华勤、冠捷等世界500强企业。

  与河南金坤科技有限公司并排而立的商丘华坤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江苏吴江华坤电子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兴建的企业,主要研发生产汽车线束、汽车电子及集成线束。生产的产品主要供应日本希革斯公司、宝创(宝能)新能源汽车、隆能新能源公司、小米智能电动滑板车、松下能源、三洋能源、博世、斯凯孚、飞旭、八方、克诺尔、罗森伯特、隆能科技等海内外用户。

  在智慧产业园内,个头最大的要数投资22亿元、日产100万只18650圆柱形锂离子动力电池的河南摩尔锂电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去年签约、当年建成、当年投产的项目,曾刷新了“宁陵速度”。

  “我们从原材料采购、样品检测、生产管理到成品输出,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行业标准进行生产,所有型号产品均通过欧盟和北美认证。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国内一流,全球领先’的优秀电源供应商。”该公司办公室主任韩婷说,二期计划再投资40亿元,将建设年产5GWH方形铝壳高倍率锂离子动力电池,覆盖动力电池全领域,满产后年产值可达到50亿元以上,税收2.5亿元左右,能安排2000余人就业。

  “今年,我们将继续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把智慧产业园打造成百亿级产业集群。”宁陵县县长栗团结说。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