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新闻 > 正文
2022年河南新开通5G基站5.6万个 全省百兆以上宽带用户居全国第1位
时间:2023-02-09 16:59:30    来源: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杨佳月

  2月9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 “实事惠民生 聚力谋出彩”主题系列第二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我省3700个老旧小区配套通信设施“提档升级”,惠及60万户,补齐老旧小区通信设施短板。

  发布会上,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孙力介绍,2022年省通信管理局按扎实推进老旧小区配套通信设施改造、窨井盖整治,全省信息通信业投入资金1.2亿元,完成配套通信设施改造的小区共3700个,涉及60万户,着力补齐老旧小区通信设施短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窨井盖整治投入资金8000多万元,整治窨井盖2.75万个,试点安装智慧井盖940个,切实维护好城市公共安全和群众“脚下安全”。

  此外,记者注意到,在做好老旧小区配套通信设施改造和通信窨井盖整治的同时,省通信管理局着力抓好数字基建,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底座,组织全省信息通信业加快推进5G等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持续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

  据悉,2022年全省完成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37.9亿元,新开通5G基站5.6万个,提前超额完成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新增5G基站4万个”的目标任务,5G基站总数达到15.32万个,实现乡镇以上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全省100兆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到99%,居全国第1位,1000兆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到21.2%,居全国第2位,乡镇以上区域实现千兆光网全覆盖,郑州、洛阳、平顶山、新乡、焦作、许昌、南阳、信阳、济源等9市获评全国千兆城市,2022年度获评数量居全国第2位。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组织全省信息通信业持续开展老旧小区配套通信设施改造、窨井盖整治,聚焦年度任务,加大资金投入,切实提升老旧小区通信网络服务能力,确保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全面完成,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优质的信息通信服务。”孙力说。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