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新闻 > 正文
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4月25日至28日在濮阳开赛
时间:2023-04-18 17:09:23    来源: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杨佳月

  4月25日至28日,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将在濮阳市举办,主题为“人人奋勇争先、出彩技能河南”,采取集中开放、赛展结合的办赛方式,致力于打造综合性的省级职业技能竞赛品牌。这是4月18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据悉,本届大赛借鉴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技能大赛的先进理念和办赛标准,聚焦现代化河南建设和我省产业发展需求,围绕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结构与建筑技术、运输与物流、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及个人服务等六大领域,遴选设置了汽车技术、移动机器人、健康照护等70个赛项,其中比赛项目60个、表演赛项目10个。

  本届大赛于4月25日-28日在濮阳市举办,为期4天。26日,在濮阳市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开幕式。28日,在濮阳市工人文化宫举行闭幕式。闭幕式上将为获奖选手、有关单位和个人颁奖,同时揭晓河南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举办城市。

  各赛项比赛分别在主赛场濮阳工学院新校区以及分赛场濮阳技师学院、濮阳职业技术学院、中原油田等地同步举行。为进一步提升技能竞赛的参与度、影响力和活跃度,赛事期间还将举办技能展示交流、主题论坛等各类活动。

  比赛项目分世赛、国赛精选和省赛精选三大类,其中单人赛54个、双人赛6个。本届大赛是目前我省竞赛项目最多的一次职业技能赛事。

  自今年2月,我省启动大赛报名工作,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郑州航空港区的19个代表团参赛,参赛选手2221名。其中,比赛项目参赛选手2109名,表演赛项目参赛选手112名。与第一届大赛相比,参赛人数增加57%,赛项增加55%,赛事规模进一步扩大。

  职业技能大赛是选拔培养技能人才的重要手段和途径,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发布会上,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丁同民介绍,为进一步畅通技能人才发展通道,我省还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政策,比如将世界技能大赛获奖者、全国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纳入事业单位招聘“绿色”通道,可适用人才引进编制政策,按规定办理有关手续;教练本人或其指导的选手在竞赛中成绩特别突出的,可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按规定程序直接参加职称晋升评审;选手在竞赛中成绩特别突出的,本人及教练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参加各级各类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

  职业技能大赛的蓬勃开展和一系列政策支持,为我省广大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人实现技能成才创造了条件、提供了平台,让技能人才有稳定岗位、有事业舞台、有上升通道。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