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新闻 > 正文
我省获批首只QFLP基金试点
时间:2023-05-22 07:43:50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7日,由河南民航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领投的河南省首只QFLP基金试点正式获省发展改革委批复。同时,河南航投旗下河南民航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批成为河南首家QFLP基金管理人试点。

  一天之内两个试点获批,填补了河南省两项空白,对全省金融对外开放具有里程碑意义,也意味着河南航投在开辟外资入豫新通道、促进河南金融高水平对外开放方面率先取得新突破,郑卢“空中丝路”资金融通也迈出坚实一步。

  QFLP(QualifiedForeignLim-itedPartner)即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指境外投资者在通过资格审批和外汇资金的监管程序后,将境外资金兑换为人民币资金,参与境内风险投资(VC)及私募股权投资(PE)。相比传统的外商直接投资,通过QFLP渠道的外商投资将享受更宽泛的投资范围、更灵活的结换汇机制,并能有效提升投资资产的流动性。

  本只QFLP基金名称暂定为河南省豫卢双枢纽投资合作私募股权基金(有限合伙),由河南航投联合河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设立,由民航基金担任管理人,首期规模7亿元人民币(或等值美元),期限15年,重点围绕郑卢“空中丝路”建设、打造空铁联运物流发展新模式、促进河南航空及铁路设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绿色金融等开展投资运作。(记者 郭北晨)

编辑:闫洛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