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平顶山新闻 > 聚焦平顶山 > 正文
舞钢市矿建街道: “五星支部”与文明城市创建同频共振
时间:2023-05-19 16:39:26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吉娜 通讯员 陈会敏

  今年以来,舞钢市矿建街道紧紧围绕“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这一中心目标,将文明城市创建与“五星支部”建设工作有机融合,以党建为引领,动员凝聚多方力量,点亮“生态宜居星”、“文明幸福星”,擦亮乡村振兴底色,实现“五星支部”与文明城市创建同频共振共赢。

  把牢“方向盘”,实施创文红色引擎  

 

  街道党工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排查问题,限期整改,迅速掀起文明城市创建高潮。要按照市创文行动方案认真准备各项软硬件资料,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实践活动,严抓路域环境、办公环境、交通秩序、公共设施、沿街门铺等重点点位,确保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要把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同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结合起来,把环境卫生整治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全面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墙体广告,粉刷沿街墙面,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态宜居环境。各党支部也通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在创文中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让党旗在创文一线高高飘扬。

  用好“主阵地”,提供创文舆论力量

  街道坚持用好文明实践站(所)主阵地,发挥宣传作用,深化服务群众职能,让文明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全民参与共享创文成果。街道投资20万元对文明实践站(所)进行了提档升级,文明实践站(所)集党史宣讲、文艺汇演、便民服务、政策解读等功能于一体,设立善行义举榜,开展五美庭院创建、最美家庭、新乡贤评比选树活动,有效弘扬了社会风气向上向善。

  种好“责任田”,结出创文丰硕成果  

 

  街道突出抓好辖区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沿街商铺等专项整治活动,种好“责任田”,确保公共环境干净整洁,文明有序。街道通过每周对各村一观摩一评比的方式,以开展“六清”、治理“六乱”、绿化村庄、提升亮化为任务,给村级下发问题整改清单,对各村问题整治情况通过整治前后图片对比、现场实地核查、定期通报等方式督促推进整治工作。“现在环境治理越来越好了,人们的文明意识也越来越强了”,群众言谈中流露出的幸福感是对创建成果的高度肯定。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