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平顶山新闻 > 聚焦平顶山 > 正文
郏县:打好防汛“主动仗” 筑牢群众“安全堤”
时间:2023-05-19 16:48:38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吉娜 通讯员 吴瑞芳

  “汛期已到,咱们一定要备足防汛物资,做好应急演练,加强隐患排查,做到有备无患,打好这场防汛‘主动仗’。”5月18日,郏县龙山街道办事处主任丁延锋在社区督导防汛抗旱工作时嘱咐道。

  为有效应对汛期突发情况,全面提升防汛应急能力,连日来,龙山街道以“五星”支部为引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加强领导“明责任”。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对近期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明确职责与分工,压实各级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把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全面排查“除隐患”。在分包社区干部、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社区两委干部对辖区防汛安全隐患展开全面精准排查,重点对辖区的老旧房屋、积水点、地下停车场、建筑工地、窨井盖等进行全面无死角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不能整改的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同时对孤寡老人、老弱病残户进行全面排查走访,并指定专人负责,确保发现险情时能够及时撤离安置,坚决杜绝安全隐患。

  防汛物资“备充足”。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对编织袋、强光手电、雨衣、铁锹等防汛物资进行全面检查,及时补充更新,做到专库存储、专人管护,确保防汛物资运得出、用得上。

  值班值守“快处置”。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保障人员在岗、信息畅通,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获悉、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切实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