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平顶山新闻 > 聚焦平顶山 > 正文
平顶山高新区遵化店镇深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时间:2023-05-19 17:09:06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吉娜 通讯员 王俊杰

  5月18日下午,平顶山高新区遵化店镇组织党政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城镇建设中心业务骨干到节张村,对“五星”支部创建进行“生态宜居星”专项指导。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遵化店镇围绕创星目标,克服全镇各村点多面广实际情况,采取重点围绕“五星”村集中打造,制订“每周一星”创建工作计划,集全镇之力深入推进的工作思路,每周确定一个创星目标,创新实施“每周一星”创建指导模式。

  强化工作举措。该镇坚持每周由相关部门指导组深入到村,向村“两委”干部详细解读“每周一星”该抓什么、怎么抓、抓到什么程度,确保创建工作无死角、无漏项,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发挥树榜样、立标杆作用,提升其他村创建质量。

  加大宣传力度。要求各村充分发挥党员联系群众优势,形成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指导组从“五星”的概念、工作目标、重点任务、评星标准、奖励措施等方面向党员、群众阐述创建“五星”支部的好处,让每一名党员、群众都主动参与创建,出主意、想办法,找准发展难题的突破点,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有声有色。

  提高创建成效。“每周一星”创建工作举措实施以来,镇党委坚持每周召开会议,总结上周创星工作,客观分析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安排本周创星工作计划,要求各村之间对创建资料进行互相观摩,学习先进,查找不足,提高创建成效。

  “五星”支部创建贵在坚持,要驰而不息推进,不断激发全民参与创建的热情,把创建与惠民利民结合起来,与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幸福指数。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