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平顶山新闻 > 聚焦平顶山 > 正文
宝丰县张八桥镇:锚定产业促发展 群众增收乐开花
时间:2023-05-21 16:34:53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吉娜 通讯员 杨艳旭 史军伟

  5月19日,在宝丰县张八桥镇张八桥村电商产业园缝纫车间里,百余名女工正聚精会神地赶制订单,一件件钓鱼凳椅面、鞋面等缝纫制品从该车间三个不同的工区的缝纫机上陆续“诞生”,一会儿功夫各个工位面前的桌子上的产品就堆成了“小山”。

  “目前订单很足,工人实行的是计件工资,多劳多得,熟练工一天能拿到150元左右。这几天我们又新上了25台平车,准备生产防晒衣,目前机器和相关设备全部安装到位,技术员正在陆续对新员工进行培训,月底之前新品就可以上市。”说起电商园缝纫车间的发展,负责人何英英信心满满地说。

  近年来,张八桥镇积极发展产业,先后在张八桥、山张、姚店铺等村建立产业园。以张八桥村为例,电商产业园内有缝纫加工车间、直播间、培训教室、展厅等,通过电商孵化、缝纫加工就业帮扶,帮助镇区及周边村庄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

  “之前我一直在南方打工,村上建成缝纫车间后,我一直在这里干,现在负责三个工区上百名女工的管理,月收入超过4000元,既有了收入也方便照顾家里的老人、孩子,日子过得很舒心。”缝纫车间管理员赵翠想说。

  “感谢党委、政府的大支支持,厂里才能今天的发展。电商产业园缝纫车间开工以来,镇里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帮助我们完善了厂里的基础设施,另外还专门拿出另外一批资金对刚入职的新手进行工资补贴,让她们在初学阶段也能有相对稳定的收入,帮助厂里留住了人,现在工人收入稳定,群众满意度高。”何英英说。

  据悉,该电商产业园现有2企业和10家个体户入驻,包含有渔具、服装、鞋帽等品类,累计带动1600余人就近就业增收致富。

  “乡村要振兴,产业发展需先行。下一步,我们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持续做大做强各村产业,以稳岗位、扩就业、提技能、保增收为抓手,找准就业与精准帮扶的着力点,搭好就业供需桥,铺筑群众致富快车道,让群众迈入安居宜业的‘幸福门’。”该镇党委书记吕跃红说。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