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平顶山新闻 > 聚焦平顶山 > 正文
郏县:瓜果成熟季 桑葚采摘正当时
时间:2023-05-21 16:39:12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吉娜 通讯员 米可 鲁振宇 李军辉

  人间五月天,桑葚满枝头。眼下正是桑果成熟的时节,5月18日,记者走进位于郏县安良镇的兴龙岗生态园内,只见满目葳蕤、郁郁葱葱,果园桑树随风摇曳,硕果盈枝、参差红紫,“椹”是好看。游客们挎着小篮,一边欣赏果园景色,一边采摘和品尝,享受着这段“沉浸式”乡村生态游。

  “今儿个带着孩子,然后来摘桑葚来了,桑葚价格也非常便宜,非常好吃,非常甜。”游客说。

  “现在正是桑葚和大樱桃采摘季,今年咱这桑葚又喜获丰收,亩产大概在4000斤左右。这个桑葚除了可以直接食用之外,还可以做成桑葚酒,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这边除了游客进园采摘,这些水果还销售到附近的商超,在节假日的时候,来园采摘人数大概在2000人左右。这个桑果采摘完之后,这桑叶还可以作为药材,有专门人员来收购。”安良镇兴龙岗生态园负责人李帅广说。

  据了解,目前兴龙岗生态园有果树种植200余亩,因地势独特,非常适宜水果种植。生态园坚持绿色种植,产出的水果品质优良,不仅种类丰富,而且通过技术创新不断优化测土配方施肥,防治病虫害,延长采摘期。其中桑葚种植30亩、樱桃种植80亩,还有黄桃、葡萄等水果,生产的桑葚不仅可以鲜食,还可以晒成干果泡茶、泡酒等多种食用方法。

  近年来,安良镇蜂刘村因地制宜发展水果种植特色产业,推进“生态采摘游”等农文旅融合发展。与此同时,果园在保持原有种植规模的基础上,继续丰富水果种类,深挖果干、果酒等产业链,不断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描绘出了一幅“瓜果飘香群众喜乐”的幸福画卷。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