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三门峡新闻 > 聚焦三门峡 > 正文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大王镇:提高监督质效,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度
时间:2023-03-29 08:56:17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丁光展 见习记者 王盾 通讯员 王茜

  “我们村这个项目主要以发展现代生态高效渔业生产,延伸渔业产业链为核心,植入文化、旅游、康养功能,打造生态、观光、休闲为特色的农业渔旅综合体。项目建成后预计能够带动周边鱼果蔬生态循环养殖7000亩,带动就业约1000人......”在本味生态循环农业观光示范产业园施工现场,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大王镇闫家坪村党支部书记蒋建宾在详细介绍项目基本情况。

 

  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大王镇纪委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的政治定位,把监督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的具体行动,不断强化对纪委的监督力度。

  抓住监督“关键点”。针对年初制定的20条重点项目、7个方面25项重点工作、26个村共计112项民生办实事三个清单,镇纪委精准监督,及时跟进,紧盯关键环节及干部作风等方面开展靶向监督,切实发挥监督实效。

  打好监督“组合拳”。积极发挥村级廉情监督员监督作用,与镇纪委相互配合、同向发力,采取走访调查、日常督查与专项督查三者相结合的方式,深入重点项目现场,了解工程施工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准确掌握项目真实情况,做到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进一步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当好监督“安全员”。针对在产业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吃拿卡要、工作阻工等进行精准监督,紧盯农村小微权力,将优化营商环境放在项目推进的关键环节,严查政策落实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突出问题,全力当好发展服务的“店小二”,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敢’字当头,‘干’无止境。大王镇纪委将持续跟进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合同签订、资金管理、项目验收等重点环节,增强工作实效性,护航乡村振兴,不断激发全镇干事创业、共谋出彩的生机和活力。”该镇纪委书记黄山表示。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