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丘新闻 > 聚焦商丘 > 正文
民权:绿洲盛放“双拥花”
时间:2023-01-15 12:37:17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刁敬先 陈姣 通讯员 张增峰 董珂

  “‘全国双拥模范县’是一张军政军民团结、社会和谐进步的靓丽名片。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1月11日,新年伊始,民权县人民艺术中心人头攒动,不同行业代表欢聚一堂,参加民权县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动员大会,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权县委书记张团结在大会上掷地有声地说道。

  “作为一名老兵创业代表,参加此次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动员大会,我深感荣幸。更感受到民权拥军氛围如此浓厚,我对在民权投资发展,信心倍增!”民权县十大杰出军旅企业家代表、上海山屿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民权葵丘分公司董事长熊雄在会上发言时说。

80A07E14-162B-4027-9163-DC1BFD821AF4.jpeg

  会上,省双拥办副主任尹华明为民权县荣获第四届河南省双拥模范县进行授牌,这是民权县“四连冠”蝉联省双拥模范县。

  大会表彰了“十大杰出军旅企业家”和20名优秀军旅企业家,弘扬他们为民权经济建设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奋斗精神;表彰了40名最美退役军人,从志愿服务到抢险救灾,从爱岗敬业到见义勇为,处处都有他们矫健的身影;表彰了30名最美军嫂,她们用柔弱的双肩挑起工作和家庭重担,用汗水擦亮丈夫光荣的军功章;表彰了14个市级最美军人家庭。

  近年来,该县始终坚持把“双拥”工作融入到发展大局,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全县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列入党政军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考核,每年召开党委议军会议、军政座谈会议,成立了县双拥工作指挥部和各类双拥工作服务组织,为“双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全县形成了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部门积极行动、军民深度融合、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双拥工作新格局。

  “双拥共筑复兴梦,赤血丹心映碧空。”新时代双拥之花,正在民权县1200多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上,绽放得更加出彩。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