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丘新闻 > 聚焦商丘 > 正文
睢阳区宋集镇:不负春光添新绿 义务植树正当时
时间:2023-03-18 15:20:56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李亚坤 通讯员 江丰

  和煦春风暖,植树正当时。3月18日,在睢阳区宋集镇侯楼村至陈瓦房村的环镇公路两旁,该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志愿者、村“两委”干部和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mmexport1679111212176.jpg

  全体人员按照分工积极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纷纷拿起铁锹、挖坑植苗、铲土入坑、培实新土、灌溉浇水,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一会工夫,1000棵紫楸树变得整齐有致,迎风挺立,笔挺的站在道路两侧,在阳光的照射下生机勃勃。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不仅身体力行绿化了我们的家园,也让大家在活动中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

mmexport1679111224069.jpg

  该镇一直重视国土绿化和植树造林工作,为把春季植树活动做好,该镇及早着手,多措并举,切实把国土绿化工作落到实处。多次召开班子会和镇村干部会议,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领导组,制定方案,明确植树任务,分解落实责任,确保植树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充分利用广播、悬挂横幅、微信群等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植树造林的意义,营造镇村联动、群众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通过提前规划、科学布局把树木栽在需要的地方,既能美化环境又不占基本农田,首选河边坑前,房前屋后。

  严格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植树法,选大苗、挖大坑、浇大水,提高树木成活率,确保成活率达到95%以上。坚持栽管并举,积极做好枯死苗木的补植工作,对新栽、补栽的树木全部进行大水浇灌,浇足浇透,确保栽一株,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截至目前,全镇已栽植各类苗木15000余株。

编辑:王丽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