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驻马店新闻 > 聚焦驻马店 > 正文
确山县三里河办事处秀山村:“花果山”上杏飘香
时间:2023-05-20 17:46:41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张明洋 通讯员 董玉新

  5月19日,确山县广袤的田野上阳光灿烂,金色麦浪翻滚起伏,四处花果飘香,好一派丰收的景象!

  位于确山县三里河办事处秀山村二王组北山的“龙泉合作社”400余亩杏园内,蜂飞蝶舞,满园果香,慕名而来的县城及附近周边乡镇旅游、观光、踏青、休闲的人们络绎不绝,都在采摘、品尝、购买“太阳杏”“凯特杏”等特色早熟品种,青山上空不时荡漾着阵阵欢声笑语!

  这片满目滴翠、果香四溢“花果山”主人的名字叫王栓,是本地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今年已经74岁了。二十多年来,为了圆自己的生态梦,打造绿水青山,装扮秀美家园,硬是凭借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忍受着众人的冷嘲热讽,经历了难以言说的磨难,在多年的奋斗下,终于让自己所承包村组的二千余亩荒山披上了绿装,使长满石头的不毛之地变成了林丰景美、生机盎然、硕果飘香的“花果山”。他倾心在荒山上种植栽培金太阳杏、凯特杏、紫英桃、油桃、核桃、板栗等水果品种现在都进入了盛果期,并依托离县城观光大道、玉带公园近邻的交通优势,开展林下养殖,打造采摘园、观光游、开办农家乐等项目,把昔日荒山石头窉变成农民休闲、旅游、采摘、美食、娱乐为一体的世外桃源。

  从2015年起,王栓为了迎合城里人回归自然、向往绿色健康食品的口味,开始在千亩林地果园里创办生态农场,发展林下养殖本地特有品种的“芦花鸡”。并在2016年办理了营业执照,注册了“龙泉”商标。如今,这些吃草籽、喝山泉水长大的无污染、无公害、纯天然的鸡和鸡蛋,依靠本地人的口口相传和对接的电商加盟平台走出了附近城市,远销全国各地餐厅、机关、学校,成为餐桌上深受欢迎的主要食材。如今,他这里年出栏土鸡一万余只,绿壳土鸡蛋数十万斤,对接了40多家大型超市进行供货经营,此商标品牌也逐渐叫响名气。在创业和市场变换过程中,他虽然付出了很多无人知晓创业的困难,但是他却没有忘记自己的乡亲们,不仅个人出资为乡亲们无偿修路,还不计成本报酬让村民们到果园自由采摘,然后去城里贩卖,赚取差价,以此增加他们的经济收入,直接或间接的为当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任务完成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随着果园进入盛果期,困扰王栓老人的最大忧虑是,随着老两口年龄越来越大,劳动能力越来越弱,每逢果子下来的时候季节变幻无常,根本没办法进行及时采摘,许多优质果子看着白白地落地糟蹋了,真的感觉实在可惜。为此,已经70多岁的老人为了推广产品也学会了拍照片上抖音、发头条,但是由于粉丝量少、关注度低,收效甚微。他迫切期待各方朋友、伙伴、果商、网红大咖们来参观考察合作,同时他也热烈欢迎附近周边居民、村民来游玩、采摘、尝鲜! 在这里 “杏”好相遇、“杏”运相伴、“杏”福有你!

编辑:王丽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