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安阳新闻 > 聚焦安阳 > 正文
安阳县高庄镇:温室大棚种瓜果 产业兴旺促增收
时间:2023-05-19 08:57:46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刘海林 通讯员 朱朝霞 冯泽渊

  柿红钱袋鼓,人勤收获丰。走进高庄镇开信村大自然生态园温室大棚内,菜农们穿梭其中正忙着将成熟的部分农产品采摘、分拣、装箱,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我们第一次尝试种植西红柿新品种,刚采摘完的第一批挂果,果品达到了非常理想的状态,同时,新品种小西红柿现在价格好,超市市场价格为7-8元一斤,预计每亩能摘6000斤左右,今年行情好,销售比去年好了很多。”大自然生态园负责人马卫军介绍道。  

 

  大自然生态园始建于2010年,由开信村委会流转、种植户承包开办,起初只有9个大棚,种植的农作物也只有辣椒,近年来,高庄镇高度重视发展高质量农业,在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都给予大力支持,在镇政府的帮助下,大自然生态园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在原有大棚基础上,流转110亩土地,投资180多万新建、改造30个温室种植大棚,还紧跟潮流加装了精准施肥一体化设备,不仅扩大了生产规模,引进多种西红柿品种,既有平常见到的普通西红柿、千禧果之类的,又有“绿宝石”、“黑巴克”等新品种。新品种产出的果实颜色光鲜亮丽,品质口感极佳,营养丰富,比普通番茄更甜,深受消费者喜爱。  

 

  除了西红柿外,大自然生态园还有小吊西瓜、甜瓜、茄子、小青菜等种植大棚,作为种植大棚里的“老人”,即将进入成熟期,同样不甘示弱。茄子、小青菜等时令蔬菜生机盎然,精心培育,打造精品供应周边市场。牛奶小吊西瓜,皮包肉厚,脆甜多汁,生津止渴,是老少皆宜的夏季降暑佳品;博洋9号甜瓜,油亮饱满,果香四溢,让人垂涎不已。放眼望去,大棚里的小吊西瓜、甜瓜品种个头大小都有差异,有的刚刚结果,有的即将成熟上市,中间时间差约有1个月,错峰上市既缓解了市场销售的压力,也为种植户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一家富不是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随着生态园农产业的做大做强,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就业增收,村民申九爱就是其中的一员。“在这工作的有20来个人,我就是开信村人,在这里离家近,每天采摘时间是半天,家里面能照顾到,钱也挣了,还能学习种植蔬菜,就不用去外地打工了。”她捧着西红柿笑着说道。  

 

  温室大棚的瓜果结出了乡村振兴的累累硕果,不仅美了乡村,更富了农民。下一步,高庄镇将继续加大对大棚和田地的服务支持力度,因地制宜,针对各村实际情况,帮助农民对接引进更多新的优良品种,给予专业的农技指导,提供更好的服务与支持,积极带动更多的村民参与到特色农产品的种植中来,让产业更强、农民更富。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