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安阳新闻 > 聚焦安阳 > 正文
安阳市文峰区宝莲寺镇:社保服务进万家 助推“文明幸福星”
时间:2023-05-19 08:59:55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刘海林 通讯员 李静

  为加快推进全镇电子社保卡申领应用工作,助力“五星”支部“文明幸福星”创建,实现社保卡线上线下相融合。近日,文峰区宝莲寺镇开展“申领电子社保卡,社保服务进万家”电子社保卡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电子社保卡的属性、用途、条件和申领途径,全力推进全镇社会保障“一卡通”工作顺利开展。  

 

  社会保险政策好,人人都应全知晓。为切实做好全镇电子社保卡申领应用工作,宝莲寺镇在全镇范围内发放宣传页2000余张,悬挂宣传条幅20余条,为全镇群众宣传普及电子社保卡的功能与便利之处,并现场教学群众使用电子社保卡进行线上社保缴费及信息查询。同时,通过村广播、微信群、公众号实时发布相关宣传信息,提高广大社保卡持卡群众对电子社保卡惠民服务的认识,鼓励全镇群众了解、使用电子社保卡。

  分类实施全覆盖,量体裁衣齐参保。为扩大全镇电子社保卡覆盖面,宝莲寺镇解群众之急需、排群众之为难,为行动困难、不便外出的群众和老年人开展“人性化”上门服务,向他们讲解社保政策、办事流程、服务渠道等内容,将政务服务从办公室延伸到群众家中,有效打通了电子社保卡申领应用的“最后一公里”。同时,通过开展电子社保卡签发有礼活动,鼓励引导更多群众使用电子社保卡,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一卡通”带来的便利之处。

  下一步,宝莲寺镇还将持续大力宣传推广电子社保卡相关惠民政策和服务,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一卡通”惠民服务,以更扎实的举措、更暖心的服务,助力点亮“文明幸福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