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 > 正文
百农8399:横空出世耀中原
时间: 2023年05月26日08:28         

  河南经济报 记者 郭俊娟

  “秆子低、抗性强、穗头多,预计产量创新高!”这是与会观摩的经销商对百农8399共同的评价。5月19日,在郸城县城郊乡杨小寨村百农8399的麦田里,来自各个乡镇的种子经销商、种植大户络绎不绝,纷纷看好百农8399。

  站在麦田里,郸城县宁平镇代理商刘绍先向跟他一块前来观摩的种植大户详细介绍了百农8399的长势特点。第一是穗头多,这个品种分蘖力强,生长后期自然形成三层穗;第二是无病害,从上到下,青枝绿叶,茎秆粗壮,抗病抗倒;第三是穗大粒多,长方形穗,穗子大小均匀,籽粒间很密实,籽粒多,有人现场随机掐了几个麦穗,每穗都有六七十粒;第四是稳定性好,它的最大特点是各项指标均居对比品种前列,综合优势非常明显,高产稳产。

  杨小寨村村南面这块连片的麦田,一共展示了20多个小麦品种,就像小麦品种擂台赛一样,虽然都展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但同其他品种一比,百农8399还是耀眼的存在。

  杨小寨村的杨宗贤是百农8399示范田的主人。他原来是搞养殖的,去年秋播试种了百农8399,因为流转土地多,加上忙于养羊,对小麦是粗放式管理,播种量每亩25斤,底肥施80斤复合肥和一袋子菌肥,过完年浇水一次。“其他没咋管理,大家都看这穗子,方形穗的,每个穗子都有60粒左右,还没病害,盘算着亩产会在1600斤以上。”杨宗贤兴致勃勃地对大家介绍。

  来自郸城县张完乡的经销商周秀兰,来到百农8399的地里,一眼就相中了,还拔了几株麦子,看看茎秆没有病害,揉搓几个麦穗,籽粒都在70粒左右。这麦穗子真漂亮,她从南头走到北头,就没有找到有啥毛病。她带来的几位种地大户,当场就说今年就种这个品种了。

  百农8399是河南科技学院教授茹振钢团队继矮抗58、百农4199之后最新育成的又一高产、早熟、矮秆、耐冻、综合抗性强的小麦新品种。作为百农系列品种的最新代表,百农8399继承了百农系列的突出优点,又在抗病、抗逆和高产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一经问世,便闪耀中原,有望迅速成为黄淮麦区主导品种。百农8399由河南永优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永优种业)独家经营。

  在随后的会议上,永优种业小麦事业部赵慧浩介绍公司发展情况和近年来良好的发展态势。永优种业总经理助理刘亚伟详细介绍了百农8399品种特点。永优种业大区经理贺宇飞宣讲了百农8399的推广政策。永优种业将以企业雄厚资金、科研、经营实力为依托,通过与茹振钢教授团队深度合作,携手优秀经销商合作,打造黄淮麦区主导品种,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