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正文
扶沟县:巡察助推社区矫正工作显成效
时间: 2023年05月25日11:53         

  近日,十四届扶沟县委第一巡察组入驻县司法局开展常规巡察,发现该局在2021年全市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个别司法所人员因社区矫正工作未认真履职尽责受到处分。巡察组经过集体研判,将社区矫正工作列为本次巡察工作的聚焦要点之一。

  社区矫正工作是对较为轻微的犯罪人采取的一种非监禁的行刑方式,通过社会化和人性化的矫正方式,预防犯罪、减少犯罪、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重复犯罪,减少社会的不和谐因素,对维护县域的安全稳定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自4月初进驻以来,巡察组深入全县16个乡镇司法所,多次下乡督导检查社区矫正工作。重点对监外执行、跨市县社区矫正对象的档案进行了仔细审查,对矫正对象是否存在关停机、越界、人机分离的情况进行督导。

  “通过巡察组的督导检查,推动了我们社区矫正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我们矫正中心将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积极整改落实。”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说道。通过此次巡察监督,强化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有效地推动了社区矫正工作的依法、全面、高效的开展。

  “我们将坚持巡察政治定位,聚焦被巡察党组织廉政风险点,紧盯关键岗位,查看岗位履职尽责情况,推动巡察监督和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为稳定扶沟提供巡察保障正是我们开展巡察工作的重点之一。”巡察办主任刘亚林说。(刘利华)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