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洛阳新闻 > 聚焦洛阳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新春佳节年味儿浓
时间:2023-01-28 09:27:51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韩荣君 通讯员 谢芳

  暖阳逢春,又是一年蓬勃意,今年春节,洛阳市洛龙区开展一系列文化节庆活动,从名胜景点到新年庙会,从传统国潮到潮流消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火树银花洛龙年  

 

  绝美焰火,绽放洛龙,21日晚,洛阳市2023“前进·杜康”新春焰火晚会在洛龙区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北侧举行。  

 

  本次焰火晚会以“启航新征程·幸福洛阳年”为主题,分为《玉兔迎春》《大美洛阳》《春回大地》《破浪前行》4个篇章。五光十色、流光溢彩的焰火,不仅为市民游客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也展示了洛阳快速复苏的繁荣景象。  

 

  22日起,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内开展2023隋唐河洛文化庙会暨新春灯会,大型花灯、精彩演出、特色美食、游乐嘉年华……活动丰富,“年味”十足,为广大游客带来一场丰富的非遗文化演艺大餐。  

 

  除夕之夜,龙门石窟香山寺“香山钟声贺盛世”撞钟迎新春活动隆重开启。游客身着汉服,亲身体验撞钟祈福活动,祈盼新的一年安居乐业、幸福安康。  

  

 

  农历大年初二,龙门石窟喜迎八方游客,一大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便踏着新年的气息,携亲眷、伴朋友,满怀喜悦畅游山水,景区内红灯高悬、人头攒动,据工作人员介绍,大年初一龙门景区游客接待量超过3万人次,大年初二,截止中午十二点,入园游客已经达到2万人次。

  龙门古街春节市集鸣锣开市,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近万盏红灯笼把景区装点一新,衬托出浓浓的年味儿。

  惠民展演庆新春

  1月22日,洛龙区春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乡村(社区)文化合作社展演活动在辖区定鼎门广场启动,此次展演将分别在定鼎门广场、隋唐里坊街区持续至正月十六,烘托节日氛围的同时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戏曲、舞蹈、合唱等一系列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曹屯排鼓、舞龙、河洛大鼓等非遗表演也惊艳亮相,为观众献上一场文化盛宴,现场气氛热烈,观演群众喝彩不断。

  “春节期间,我们充分发挥乡村(社区)文化合作社的服务效能,邀请辖区文艺爱好者、非遗传承人与大家齐聚一堂,带来有年味特色的表演,既表达欢庆新春的喜悦,也分享传统文化的魅力。”洛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展演活动将一直延续至元宵节,欢迎大家来到现场观看精彩节目、庆祝新春佳节。  

 

  新年近郊乡村游

  新年期间,不出远门,来一次自然气息满满的近郊乡村游!2023洛阳溢坡电影村首届风华少年乡村旅游节1月20日至2月6日持续推出丰富活动。  

 

  全新亮相的风华少年成长营地,建设丛林穿越、七彩滑道、童话部落、亲子游乐园、环园小火车、卡丁车等功能区全新上线,功能区间互通互联,实现社区外围项目的游乐功能与内部电影元素景观功能有机结合。园区内还准备了好玩的传统节目,舞龙舞狮、猴戏表演、锣鼓唢呐、川剧变脸、杂技演出……多种形式的喜庆演出,应有尽有轮番上阵,新春氛围热闹非凡,传统年味,特色小吃,琳琅满目,年味十足,为游客打造全新过年“打卡地”。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