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委员朱丽珍:把健康生活理念融入家风家教建设
时间:2023-01-17 09:19:03    来源: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    

  河南经济报 记者 焦飒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家庭是组成健康中国的重要细胞,家风是弘扬健康观念的重要途径。”1月13日,省政协委员、新乡市妇联主席朱丽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多次调研、走访的基础上,朱丽珍发现,开展以家庭为基础的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管理,有助于提高家庭成员的健康素养,强化健康责任,可以有效积累家庭“健康储蓄”,有助于健康中国的建设。

  那么,如何把健康生活理念融入千家万户?在朱丽珍看来,需要从三个方面着手,分别是:建立以家庭为单元的健康教育指导服务、开展家庭健康教育培训、培育健康专业教育师资力量。

  “在建立以家庭为单元的健康教育指导服务方面,要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将个人健康纳入家庭建设的范畴,倡导家庭成员相互关爱,形成符合自身和家庭特点的健康生活方式。”朱丽珍说。

  同时,要充分利用我省现有的卫生保健资源,开展家庭健康教育培训。对此,朱丽珍建议:“要着力提高女性健康意识和保健能力,带领家庭奉行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生活态度、生活方式,把‘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融入家庭教育,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朱丽珍表示,还要充分发挥专家的健康教育资源作用,培育健康专业教育师资力量,实施科学精准的健康教育。鼓励具备条件的高校开设健康教育等相关专业,加强健康教育教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成立健康教育教学等专家组织,提高卫生与健康教育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