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新闻 > 正文
成绩振奋鼓舞人心 凝心聚力催人奋进 ——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3-01-16 15:51:48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孔凡哲 焦飒

  1月14日上午,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省长王凯作政府工作报告。

  出席大会的代表委员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对未来发展指明了目标方向。新征程上,要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创一流业绩、赢更大荣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更大力量。

  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省人大代表汪守景对报告中关于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部署感到振奋。汪守景说:“我们通过多种举措推动基层治理更智能,强化‘最后一米’服务,满足群众的需求。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实效,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听取报告后很振奋,也感觉责任重大。报告针对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了重点阐述,我们也将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省人大代表司林胜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牧原、双汇等一批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建设万亿级现代食品产业。这令我倍感振奋。”省政协委员秦牧原说,“下一步,将通过深挖养殖技术等方式推进产业创新升级,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对我省过去工作进行了回顾,又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总体目标,既符合我省实际情况,也反映百姓心声。”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李芳感触颇深,非常振奋地说,“我将深入学习创新理论,不断强化创新意识,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作为一名职业教育领域的工作者,报告中提到的‘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让我感触深刻。”省政协委员周保平说,“我将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在我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采访时,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擘画了蓝图。下一步,将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更多精彩篇章。

编辑:王丽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