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 区域经济 > 正文
桐柏县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
时间:2023-03-21 09:38:25    来源: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    

  【中原经济网讯】(河南经济报 记者 赵显志 通讯员 彭森博)近日,南阳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桐柏县召开。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生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桐柏县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城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城郊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和“三茶”统筹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听取了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统一思想认识、明晰方法路径、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对全市联动完成省域副中心城市专项规划落实落地工作任务、开展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年”活动、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生起指出,桐柏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县人大常委会精心运作、强力推进,方式方法灵活多样,创新实施“双员制”及“网格+代表+居民”议事制度等,充分发挥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主力军作用,成效明显,值得肯定和学习。

  张生起强调,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汇聚亿万人民磅礴力量的强大武器,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联系选民、掌握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有助于人大代表更好地了解民情、听取民意、反映民声,推动及时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各级站、室、点的生命力和活力在于听民声、汇民意、解民忧,要持续深化、细化、升华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擦亮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的“南阳品牌”,力争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要把此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科学谋划推进,卡紧时间节点,务求工作实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为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