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新闻 > 正文
省财政下达80亿元应对疫情补助资金
时间:2023-01-04 09:36:57    来源:河南日报    

  1月3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日我省下达应对疫情补助资金80亿元,以有效缓解基层财政运转压力。

  省财政安排重点市县补助50亿元,主要用于弥补受疫情影响较重市县落实按我省有关要求实施方舱医院建设、保障核酸检测能力、接受异地转运人员、提供对外援助等应对疫情事项的财力需求。安排困难群众生活保障补助30亿元,主要用于资助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参加医疗保险,对灵活就业人员实施临时救助。

  对于低保对象、低保边缘人口、监测对象(含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下同)等困难群众参加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按照35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全额补贴。对纳入临时救助范围的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如因收入减少导致缴费中断的,要求各地结合实际情况,给予一次性补助。

  对受疫情影响导致收入减少生活困难的个体经营者、非全日制劳动者等灵活就业人员,经本人申请可给予一次性临时救助,具体救助办法和救助金额由各地结合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各地可结合实际对受疫情影响基本生活困难的未参保失业人员、暂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低保边缘人口、监测对象以及其他基本生活陷入临时困境的家庭和个人,经本人申请,给予一次性临时救助,救助标准可参照困难群众一次性生活补贴标准(210元/人)执行。(记者 胡舒彤)

编辑:闫洛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