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新闻 > 正文
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保障重点民生、高水平建设河南自贸试验区、支持绿色食品业加快发展等工作
时间:2023-01-06 09:07:04    来源:河南日报    

  1月5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保障重点民生、高水平建设河南自贸试验区、支持绿色食品业加快发展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各级领导班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榜样、作出了表率、提供了示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省委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好省政府党组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奋发有为做好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要超前谋划农业强省规划,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鼓励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一体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深刻认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发展信心,厚植为民情怀,砥砺斗争精神,坚持团结奋斗,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研究了保障重点民生工作,强调春节临近,要用心用情、扎实细致做好重点民生工作。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适当提高农村低保平均标准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困难救助、失业补助和救助等资金,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加强重要民生商品和能源等保供稳价,保障群众医药需求和温暖过冬。加大财政对重症医疗资源建设支持力度,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抓实抓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强化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准备,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会议研究了高水平建设河南自贸试验区工作,强调要聚焦“两体系、一枢纽”战略定位,对标先进、提升优势,加快制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自贸试验区迭代升级。要强化自贸试验区与航空港区联动发展、协同协作,发挥多种开放平台叠加效应,提升制度型开放水平。要把引育和做大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引进优质企业和项目,带动先进制造业、现代物流业等优势产业加快发展。

  会议研究了支持绿色食品业加快发展工作,强调要加大政策支持和宣传力度,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向后端延伸、向下游拓展,强化品牌打造和标准创设,着力培育绿色有机、地理标志产品,大力发展冷链食品、休闲食品、特色功能食品和预制菜,加快建设万亿级现代食品产业集群。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归欣)

编辑:闫洛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