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新闻 > 正文
情人节博爱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欢天喜地登记忙
时间:2023-02-14 16:20:22    来源:中原经济网    

  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博爱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片热闹喜庆,前来登记的新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博爱县婚姻登记处通过“婚事新办,幸福常伴”承诺签名、开设婚前辅导课堂、金婚老人讲家风家教、举行结婚登记颁证仪式、发放婚俗改革宣传手册、倡议书等特色活动,为新人们带来不一样的浪漫记忆,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切实推进婚俗改革工作。

  签名承诺

  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引导新人自觉摒弃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营造婚事新办、文明向上的婚事新风尚。在婚姻登记处院内设立“移风易俗,婚事新办,幸福常伴”承诺签名墙。引导新人在签名墙上签名并拍照留影。

  婚姻课堂

  联手博爱县育本国学会,以国学传统文化为基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对登记新人进行婚前辅导教育,让新婚夫妇明白一个家庭幸福与否,全在自己是否用心经营和建设,帮助新人做好进入婚姻状态的准备,学会管理婚姻,从源头上减少婚姻家庭纠纷的产生。

  金婚家风

  邀请金婚老人现场为新人夫妇讲述夫妻相处之道,如何做到夫妻和睦,形成良好的家风家教。让金婚老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新人:美满的婚姻,既有温馨、浪漫和甜蜜,更有义务、责任和付出。鼓励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以一颗宽容的心去善待、包容和理解对方,共享家庭的温暖。

  登记颁证

  邀请县领导、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名人为新人在颁证大厅举行颁证仪式。引导婚姻当事人宣读结婚誓言,鼓励当事人邀请亲朋好友共同见证,在庄重、神圣的仪式中宣告婚姻缔结。把婚姻的法律认可和社会认可实现有机统一,让结婚证更有分量。让每对夫妻从参加颁证仪式中懂得尊重婚姻,而尊重婚姻则要从尊重登记开始。

  婚俗宣传



  倡议广大青年朋友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传承优良家风家教,树立文明新风,担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婚事简办,拒绝天价彩礼,杜绝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破除封建迷信和陈规陋习。

编辑:闫洛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