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新闻 > 正文
全省2023年春运圆满收官 历时40天共发送旅客3543.3万人次
时间:2023-02-21 16:21:32    来源: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杨佳月

  2月1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3年春运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圆满完成了2023年春运“六保一优”各项任务措施,实现了“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的目标。

  全省12328热线共受理咨询、投诉等业务约29.96万件

  发布会上,据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孔军介绍,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

  春运期间,全省道路、水路、铁路、民航共发送旅客3543.3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43.3%,高速公路出口流量共7209.1万辆,同比2022年增长58.1%,普通国省干线汽车交通流量共18280.9万辆,同比2022年增长35.9%。

  “我们创新开展了‘老家河南·心的春运’服务,以知情、温情、乡情为特色提供优质服务,做到服务暖心、出行顺心,环境温馨。”吴孔军说,春运期间,全省12328热线共受理咨询、投诉等业务约29.96万件,同比下降32.13%。

  道路交通事故较去年同期下降30.37%

  据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交警总队政委刘士彪介绍,从道路通行情况看,今年的春运流量可以说增加明显。从群众出行情况看,今年春运营运性客运量向自驾和拼车包车出行转移的特征十分明显,节前返乡出游、节后返校复工客流集中。从各地节后情况看,当前各地抢抓今年经济“开门红”,集中开工了一批重大项目,道路运输提前进入繁忙期、活跃期。

  “根据今年春运期间的新形势,全省公安机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精心谋划,全警动员,全力做好‘六个到位’,即安排部署到位、分析研判到位、隐患整改到位、路面管控到位、宣传提示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刘士彪说。

  据统计,春运期间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起数和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30.37%和50.66%,未发生5人以上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未发生涉警负面舆情。

  邮件快件揽收量累计4.2亿件

  随着人们越来越多的网上购物,快递业务量一直是逐年增长,春运期间全省各企业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寄递服务保障工作。

  据统计,从1月21日(除夕)至1月24日(初三),全省各企业留岗4.2万余人,揽收471万件,投递804万件;1月25日(初四)全省邮政快递业恢复常态运营。春运期间,各企业在分拨中心、营业网点通过LED电子屏、海报、横幅等方式累计宣传“老家河南·心的春运”2.6万余次。

  全省邮件快件揽收量累计4.2亿件,投递量累计5.4亿件,全行业无安全生产事故,无维稳事件发生,全省邮政快递分拨中心、营业网点运行正常,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用邮需求。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