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新闻 > 正文
绿色兴铝 铝赋绿能 巩义着力打造中国铝工业生态示范工程
时间:2023-03-30 09:16:10    来源: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    

  河南经济报 记者 高青坡 通讯员 李晓波

  近日,来到位于巩义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河南义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走进铝资源循环保级利用项目的熔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各条生产线上的工人正在紧张忙碌着,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

  河南义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政务部主任李志阳告诉记者:“这个项目2021年7月份开始投资建设,2022年基本建成,目前运转正常。”

  据了解,目前义瑞新材料正全力推进的年产70万吨绿色新型铝合金材料项目,定位“中国铝工业现代化生态示范工程”。项目汇集了全球前沿资源,通过引进国际智能化“1+4”热连轧生产线、六辊冷轧机列等装备,配套以智能化仓库为中心的智能物流生态圈,形成铝合金一体化生产制造体系,实现绿色新型铝合金材料的产出。

  李志阳介绍:“今年开始投资建设的‘1+4’热连轧的精轧部分项目基础已经初步完成,冷轧部分和精整、分切等配套的辅助装置,同期也在加紧建设过程中。预计今年年底,能够实现整个项目的如期完工。”

  生产车间加班加点,建设现场如火如荼。据了解,铝资源循环保级利用项目和年产70万吨绿色新型铝合金材料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进一步提升企业在全球再生铝创新应用领域的优势,实现技术创新、绿色转型、智能制造的发展新目标。

  “整个项目年收入将达到180亿元,年创利税20亿元,新增1000多个就业岗位,为公司未来的大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支撑。”李志阳说。

  今年,巩义市将持续推进“三个一批”活动,全力抓好初步谋划的总投资20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79亿元的315项市定重点项目,确保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河南义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明泰铝业的全资子公司,近年来,企业在战略性新兴铝合金材料、废旧资源高值保级利用两个重点领域,开展了大量研究,先后实施了多个低碳节能项目。目前,企业正加快节奏往前推进新项目,力争整个项目今年建成投产并正常运行。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