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新闻 > 正文
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时间:2023-04-20 08:42:13    来源:河南日报    

  4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作专题党课,副主任何金平和秘书长吉炳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为民、徐济超、乔新江出席。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李亚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化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注重全面学、系统学、贯通学,深刻领会道理学理哲理,牢牢把握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掌握得更加扎实牢固。在内化上下功夫,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强大思想武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强化自我革命、提升道德修养,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党性修养锤炼得更加坚强有力。在转化上下功夫,将党的理论优势转化为指导实践的精神动力、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促进发展的具体成效,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坚持党的领导,立足人大职责定位服务中心大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在“四个机关”建设上取得新成效,把新时代人大工作开展得更加出新出彩。

  读书班为期三天,以“学思想、强党性,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为主题将开展自学、分组研讨和集中交流。(记者 李点)

编辑:闫洛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