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市石龙区:做实巡中调研 高效推进村(社区)巡察向纵深开展
时间:2023-04-20 11:17:35    来源:中原经济网    

  “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探索符合基层巡察的有效路径,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扎实的巡察成效取信于民……”在巡察石龙区高庄街道张庄社区调研指导座谈会上,平顶山市石龙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世崇对村(社区)巡察提出了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420112342.png

  为加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组的管理监督,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要求,推动村(社区)巡察监督更加聚焦更有成效,近日,石龙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一行3人深入高庄街道张庄社区开展巡中调研指导。

  此次调研以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会上,张庄社区党支部书记、监委主任就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杨世崇逐一做了点评。

  杨世崇指出,近年来,张庄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力量日渐增强,特色产业发展兴旺,乡村振兴有序实施,村集体收入连年增长,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社区党支部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查短板、补弱项、强特色,认真谋划社区未来五年的工作方向,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为依托,重学习,实服务,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扎实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规范社区“三资”管理运行,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在“最后一公里”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杨世崇强调,巡察组要坚决落实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要求,以具体求深入,以精准求实效。要紧盯“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深入田间地头,实事求是找准化解一些村级难题,形成立竿见影的巡察效果;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谦虚谨慎,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街道和村(社区)要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主动搞好配合;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同频共振、同题共答。

  “此次巡中调研,既是一次系统的理论授课辅导,又是一次实操帮教,帮助我们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监督重点和巡察方向,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实的监督、更严的作风、更强的质效,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石龙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斐表示。(许逢雪)

编辑:王丽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