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新闻 > 正文
童心守护 保卫地球——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中牟分局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22 17:38:27    来源:中原经济网    

   地球是生命的摇篮、万物的母亲、人类的家园。爱护地球、维护生态、保护环境,倡导绿色文明,是我们每一个人共同的心愿,更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

图片1.png

  2023年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保护环境、珍爱地球,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中牟分局携手中牟县学苑路幼儿园开展了“童心守护 保卫地球”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地球是我家,我们爱护她,你种一棵树,我栽一枝花,节约不浪费,垃圾不乱扔,人人有爱心,绿化美丽的家!……”活动在一首歌谣中拉开序幕,志愿者首先介绍了今年地球日的主题,通过图片、视频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世界地球日”的来历和意义。

图片2.png

  “地球只有一个,资源有限,我们应该怎样保护地球呢?”“不乱扔垃圾,多种树。”“不能挑食,不能浪费实物,要光盘行动。”“要少开车,减少汽车尾气。”“要节约用水,不能浪费水。”为了最大限度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帮助他们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的正确意识,志愿者设计了知识抢答环节,引导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鼓励小朋友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守护地球,爱护环境,并为答题的小朋友们送上了地球仪、中国地图、环保袋、环保围裙等。

图片3.png

图片4.png

  活动中,志愿者还通过互动小游戏,环保宣誓等形式,采取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垃圾分类、低碳出行、节约用水、光盘行动等保护地球的具体方式,带孩子们感受美好的生态环境,帮助孩子了解破坏环境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影响。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丰富的活动让孩子们更加立体地了解学习到“世界地球日”的有关知识,培养了孩子们关爱家园、保护环境、美化环境的意识,增强了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感,让保护地球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引导他们成长为合格的“地球卫士”,一起来保护我们唯一的地球家园!(王国田 朱福杰)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