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信阳新闻 > 聚焦信阳 > 正文
固始交警:平安春节行 坚守保畅通
时间:2023-01-19 09:25:11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李小宝 通讯员 祝士刚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流、探亲流、学生流、购物流显著增加,全县各交通要道、城区街道交通压力剧增。为积极营造通畅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和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固始交警以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全警全力投入到疏堵保畅工作当中,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20230119_084227.jpeg

  在主城区,固始交警优化改进勤务模式,组织警力对城区交通流量大、人员出行密集、小商小贩摆摊设点多的路段实行网格化管控,以背街小巷、医院、商超、居民聚集区等重点区域为重点,紧盯高峰时段,采取定岗定人,充分发挥骑警队机动灵活作用,着重强化对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查处和劝离,积极引导人、车出行有序、机动车停放有序。

20230119_084231.jpeg

  在国省道、县乡道路,固始交警大队各农村中队科学合理部署警力,加强对易拥堵时段、路段的巡逻管控,提高农村道路见警率和管事率,减少交通安全管理的“盲区”,严防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同步加大对超员载客、酒后驾驶、逆向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纠力度,切实减少交通事故安全隐患,净化春节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与此同时,固始交警坚持宣传先行,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推行“柔性执法”,通过口头劝导、宣传提示等交通违法者易于接受的方式进行批评教育,降低了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者的抵触情绪,为辖区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打下坚实基础,受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230119_084239.jpeg

  坚守是最无声的陪伴,坚守是最长情的告白。对那些始终坚守在春节安保一线的固始交警来说,他们无怨无悔,惟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少一些违法、少一些事故,多一份路畅人安!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